國際學位生申請

開放系所
臺大提供國際學位生近300個學位學程可以申請,包括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涵蓋廣泛的學科領域,並且可跨系選修、輔系、轉系或雙主修,讓您學到最多最廣的知識。請參考開放系所一覽表查看各系申請要求及獎學金資訊。

申請前…

  1. 確認符合國際學位生申請資格(境外學生身分類別
  2. 查看學歷規定
  3. 查看語言能力要求
  4. 查看條件式錄取
  5. 詳閱本年度招生簡章

申請流程

  • 建立帳號

    申請系統需建立帳號,請牢記您線上報名時所填寫之電子郵件,以便之後登入申請系統修改資料、上傳文件以及查詢資格審查與錄取結果。

  • 填寫基本資料

    須填寫的基本資料包含中英文姓名、生日、出生國家、電子信箱、學歷、工作經驗等。

  • 選擇申請系所

    每名申請生至多可同時申請 5 個系所組,惟同獲錄取者,僅能選擇 1 系所組報到及入學就讀。

  • 上傳文件

    資格審查應繳資料

    • 畢業證書:應屆畢業生請繳交就讀學校出具之預計畢業證明書或在學證明書
    • 成績單
    • 國籍證件
    • 最低語言要求門檻證明

    系所審核應繳資料

    • 語言能力證明
    • 推薦信
    • 各系所要求文件

    其他應繳資料


    • 照片
    • 申請費繳費收據
    • 具結書暨授權書
    • 財力證明書
    • 其他有利申請之資料

    有關各項資料詳細內容,請查閱本年度招生簡章。

  • 推薦信

    繳交方式
    推薦信限中文或英文。推薦人可於線上填寫推薦信(建議選項)、上傳推薦信。系所若另有要求紙本推薦信,則依系所規定繳交。

    推薦人
    請於線上申請系統填寫推薦人姓名、職稱、所屬機構及電子郵件。推薦人建議為申請生的師長或雇主,但無硬性規定。若同時申請多個系所,推薦人可以相同,也可以依據系所找不同的推薦人。請注意,若申請多個系所為同一個推薦人,則每個系所皆需填寫要求數量之推薦信。

    要求數量
    系所可能不要求推薦信,也可能要求1-2封推薦信,請務必仔細閱讀「國際學位生系所申請規定」每個系所要求的推薦信數量。申請生最多可線上發送5封推薦信邀請,只要收到達系所要求的推薦數量,申請生即完成推薦信程序,可送出申請件,不受其他尚未填寫完成之推薦信影響。若系所要求推薦信為2封,最後收到3封推薦信,申請生無法指定選擇哪封推薦信送交審查。

    截止日期
    填寫推薦人資料後,可透過系統點選「發送推薦信」按鈕,發送電子郵件給指定之推薦人,申請生亦可查詢推薦人是否開啟電子郵件,及是否已完成推薦。須待推薦人完成推薦信後,才可送出申請件。請務必確認推薦人於申請期限內完成推薦

  • 繳交申請費用

    繳費單
    繳費單將於完成線上報名後由系統產生,請務必確認金額正確後再自行印出,並攜至金融機構繳交,繳費後請將收據上傳至線上申請系統。

    申請費用

    每單一系所 第三個系所起每單一系所
    首次申請者 NTD 2,000 或 USD 80 NTD 1,500 或 USD 60
    曾修讀本校學位者* NTD 1,500 或 USD 60
    *曾修讀學位者,包含雙聯學位生;或交換學生(包含校、院、系級);或訪問學生與短期生,僅限透過本校國際事務處辦理之學生,需在系統內提供學號。曾至本校短期研修但不具本校學號者,不在此折扣範圍內。

    申請費一經繳交,概不退還。包含申請未完成、放棄申請、申請資格不符、誤繳、重覆繳費等。請務必確認後再行繳費。

    繳費方式
    繳費方式有國內繳款、國外匯款及線上信用卡繳款,國內繳款限以新臺幣計,國外匯款限以美金計;信用卡繳款則由該張信用卡約定的付款幣別決定。線上繳款完畢後,即可下載「線上刷卡繳費證明」,填寫完畢後,將證明上傳至線上申請系統。

  • 口試、筆試

    部份系所有要求口/面試或筆試,請參考「 國際學位生系所申請規定」。

如何申請臺大?

國際學位學生申請系統的簡短介紹。

線上申請系統

  • 2024 二月入學申請(僅限碩博生)

    已截止

    申請系統
    申請期間:2023年8月1日上午11時至10月5日下午4時

  • 2024 九月入學申請(第一梯次)

    已截止

    申請系統
    申請期間:2023年10月6日上午11時至12月4日下午4時

  • 2024 九月入學申請(第二梯次)

    已截止

    申請系統
    申請期間:2023年12月18日上午11時至2024年2月19日下午4時

申請日程表

下表中未註明時間之系統開放或截止時間為該日下午4時,逾時不候。

2024 二月入學申請
2024 二月入學申請日程 (2023)
線上申請系統開放報名 8月1日上午11時
報名截止(線上申請系統關閉) 10月5日
開放線上查詢申請結果(含獎學金) 11月24日
錄取生線上報到截止 12月1日
2024 九月入學申請
2024 九月入學申請日程 第一梯次(2023-2024) 第二梯次(2023-2024)
線上申請系統開放報名 10月6日上午11時 12月18日上午11時
報名截止(線上申請系統關閉) 12月4日 2月19日
開放線上查詢申請結果(含獎學金) 2月2日* 4月19日
錄取生線上報到截止 2月16日 4月26日
開放線上查詢遞補結果 2月22日 5月3日

*第一梯次申請生審查結果可能出現「保留到下梯次公告」,申請生可於下梯次放榜時透過第二梯次系統查詢錄取結果。

學生申請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