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國際學生華語課程

您必須參加分班測驗及註冊,並於分班測驗後至網路選課系統確認您的分班結果(若與其它課程衝堂將被擋修)。欲查詢您的班級資訊(授課老師、中文程度等),請於分班測驗結束一週後至 https://oia.ntu.edu.tw > 公告  查詢結果。
您無法於臺大網路選課系統查詢/加選華語課程。請於分班測驗當日填寫註冊表並於現場繳交。
欲修習本課程之學生必須參加分班測驗。若無法在測驗日之前抵達臺灣,請提供證明文件(護照上出入境證明等),我們將為您安排補考。
未學過華語之學生不須參與考試,但仍需參加分班測驗並填寫註冊表。
請直接詢問該堂課的授課教師。然而,有修習該課程之學生擁有優先修課權利。
請至「國際生華語課程」查詢課程學分及時數相關資訊,或至臺大課程網查詢課程大綱。
若上學期已修畢一般華語課程,下學期之課程將自動代入選課系統。
若欲修習實用華語課程,必須同時修習一般華語課程。
臺大網路選課系統禁止衝堂、或選取相同課號(不同班次)的情況。請選擇您欲修習的課程、並退選其他課程,否則兩門課都會自動從您的課程表中刪除。
若欲退選課程,請參照臺大選課注意事項。未參加分班測驗者皆無法修習華語課程。
可以。請根據臺大選課規則進行課程加退選。詳細加退選方法請參考下列Q&A。
請直接詢問該堂課的授課教師。
請採取選課系統中「人工加簽」(只適用於第三週)。
請依本校「學生停修課程辦法」之規定,於規定期限內至「停修課程網路申請系統」上申請停修 (myNTU)。
若欲改變修課班次,請先向新班次的授課教師取得加選授權碼,並於加退選截止日前於網路選課系統退選原班次後,再加選新班次之課程。
請至 https://oia.ntu.edu.tw > 認識臺大 > 學習華語 > 非臺大學生  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