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校手續

所有來校交換學生皆須於離校前完成離校手續。截止日期為一月底(第一學期)或七月底(第二學期)。

若未能於截止日期前完成離校手續,國際事務處將不會寄發電子成績單至母校。

所有國際學生原先享有的臺大線上資源服務將於一月底(第一學期)或七月底(第二學期)終止。

實體訪問之離校手續

步驟一

登入訪問學生線上系統,依照指示填寫離校問卷。

步驟二

列印出離校手續單,並前往下列行政單位加蓋戳章

  • 教務處註銷學籍(學士班:第一行政大樓106室;碩博班:第一行政大樓210室)
  • 圖書館:於總圖書館結清借閱紀錄及滯還金
  • 宿舍:完成退宿手續
步驟三

將蓋完章的離校手續單拍照或掃描後,上傳至離校手續系統中。請不要將紙本文件繳回國際事務處。

步驟四

上傳訪問心得至離校手續系統中。

訪問心得應撰寫800字以上,你可以分享有關訪問期間的學業經驗、生活點滴,也可以分享推薦的課程或活動。也鼓勵你於心得中附上你在訪問期間拍攝有關臺大或臺灣的照片。

 

成績評比及成績單說明

  1. 期末考週結束後,你可以到 myNTU >> 學生專區 >> 課務資訊 >> 成績查詢,自行查詢個人期末成績。請注意,各科老師上傳成績的時間可能有所不同,在你查詢成績的當下,若有出現某個科目無顯示成績的情況,即表示該科授課老師尚未繳交成績至教務處,請耐心等候。所有成績通常應在寒假(第一學期)或暑假(第二學期)結束前完成登錄。
  2. 一旦完成前述離校手續,本校將於三月初(第一學期)或九月中旬(第二學期)寄發電子成績單至你的電子郵件。另外,如果你同時希望本校寄發一份正式成績單給你的母校,請參照離校通知信中提供的線上問卷連結,在指定的期限內填寫一個母校負責收取成績單的電子信箱,以便本校一併寄送至你的母校。
  3. 有關電子成績單說明,請參考教務處電子成績單資訊
  4. 若在本校寄出成績單之前,你因個人急用而需要獲得成績單,請透過本校線上成績單申請系統自行提出申請,或者直接使用本校教務處(第一行政大樓106室)門口設置的機器自行印出成績單。

 


更新時間 : 2023 / 05 /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