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2021/2022 學年行事曆

2021秋季 (第一)學期
迎新活動週開始 2021年9月1日 2021年9月14日
課程開始 2021年9月22日 2022年1月25日
2022春季 (第二)學期
迎新活動週開始
2022年2月8日 2022日2月13日
課程開始 2022年2月14日 2022年6月17日

課程資訊

根據本校規定,交換學生每學期至少需選讀2門課或4學分。此外,學生同時必須符合母校規定之學分要求,並於來校前先行於母校完成相關課程學分認證。

2021秋季(第一)學期/2022春季(第二)學期之課程資訊,將於2021年8月/2022年1月公布於本校線上課程資訊網。若學生於當學期課程資訊公布前,必須事先規劃個人預計選修之課程清單時,建議可先於上述網站參考近兩年課程資訊,或逕洽各開課系所辦公室了解最新開課資訊。本校各院系聯絡方式請參見學術單位一覽表

特殊課程選修及系所申請限制
  1. 醫學院不接受大三(含)以上交換或訪問學生申請,因為實習課程(臨床醫學課程及醫學研究)不開放大三(含)以上交換及訪問學生選修。
  2. 人類學系暨研究所無英文授課之課程,申請該系所之學生應具備良好中文能力。
  3. 本校經濟學系暨研究所隸屬社會科學院。如有興趣修習相關課程,可自行於本校選課網確認其他學院是否有開設(例如:管理學院)
  4. GMBA核心及必修課程僅供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專班之學生修習;GMBA多數之選修課程交換學生可依教師發給之授權碼上網加選
  5. EMBA及EiMBA(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之所有課程不開放交換或訪問學生修習。
  6. 各別課程詳細限制,請參閱臺大課程網「選課限制條件」欄位為準。
  7. 以下課程不開放交換及訪問學生修習:
    • 各系所之實習課程
    • 化學系所開設之實驗課程
    • 師資培育中心開設之課程及所有學分學程課程
    • 進修推廣學院課程
    • 暑修與夏季學院課程

注意事項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僅受理校級交換學生計畫,若學生經母校透過院/系級交換學生合作協議提名至本校進行交換,請直接向本校相關院/系辦公室了解申請流程並於限期內提出申請。

若學生所屬學校並非本校之姐妹校或不符合交換計畫資格,但仍希望至本校進行短期(一學期或一學年)學術交流,可申請本校訪問學生計畫。詳細資訊請參考:訪問學生計畫


更新時間 : 2022 / 08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