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國立臺灣大學除了有上百個學位計畫開放申請外,還有很多種非學位計畫供您選擇。每一種計劃的長度、類型、修課方式及規定都不同,您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計畫並提出申請。

交換學生計畫 (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國立臺灣大學在全球的姊妹校數量逐年增加,每年皆有上千位國際學生透過交換學生計畫,從世界各地來到本校進行短期學術交流,藉以提昇跨文化溝通知能及校園國際化之指標。

本校交換學生計畫僅接受姊妹校正式推薦之學生申請,不接受個人申請。與本校簽有交換學生計畫之學校列表請參考交換計畫學校一覽表。請先行前往確認目前就讀的學校是否為本校之姊妹校,且同時簽訂有交換學生合作協議。確認符合申請資格後,請逕洽所屬學校之國際事務辦公室或相關單位提出申請。

若您想要了解進一步資訊,請前往交換學生計畫

訪問學生計畫 (Visiting Student Program)

訪問學生計畫之目的為提供就讀於海外大學或高等教育機構之優秀國際學生,一個拓展視野並同時獲得學分的機會。學生將享有全日制非學位學生之待遇,使用臺大的學術資源。計畫可為期一學期或一學年。

若您想要了解進一步資訊,請前往訪問學生計畫

訪問研究計畫 (Research Visiting Program)

對前來本校進行短期研究有興趣的國際學生,可參加訪問研究計畫,跟隨本校指導老師進行訪問研究

訪問研究學生不具本校學籍,無選課權限亦不會提供正式學生證。

若您想要了解進一步資訊,請前往訪問研究計畫

短期課程 (Short-term Programs)

國立臺灣大學短期課程完美結合專業學習及在地文化體驗,讓海外學子能更深入了解並發現臺灣歷史及文化藝術的多元面貌。本計畫提供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像是華語學習、漢學研究、科學實作研究、貿易管理、藝術文化、科技、工程、自然及社會科學等。

透過這一系列的課程,學生不僅能更加融入臺灣豐富的風土民情、自然環境、飲食哲學、文化歷史古蹟,更可以成為一位引路人,將道地精彩的臺灣故事帶到全世界。

說到這裡,你是否已經心動且等不及想要立馬報名了呢?趕快去國際短期課程看看吧!


更新時間 : 2021 / 08 /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