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設施與服務

臺大地圖

  學校地圖與各行政單位、設施位置請參閱 臺大互動式地圖 。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與網路服務

  • ● 24小時電腦教室服務
    計資中心提供 24 小時電腦教室服務,學生憑證進出計資中心,用電腦上網及執行各式應用軟體,並提供黑白及彩色雷射列印服務,每位學生每學期擁有 100 元免費列印額度,超過部分學生需自行付費。

  • ※ 提醒同學,禁止於計中電腦瀏覽色情網站或玩遊戲,違反規定者將被停止使用。

  •  計中e-mail帳號
    每位臺大學生都有一個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核給的帳號及300MB網路空間,帳號形式為 "學號@ntu.edu.tw"。
    學校各項重要公告及資訊皆會寄到此帳號信箱,為保障您的個人權益,請務必定時檢查此信箱以掌握學校資訊。

  • 啟用帳號及更改密碼請至http://changepassword.cc.ntu.edu.tw/(你的帳號為「學號」(例如: b95101001,英文字母要小寫); 預設密碼為「英文字母小寫 a 加上出生月日四碼」)。此帳號及密碼也是臺大許多網站的登入帳密。

  •  臺大校園無線網路服務
    本校教職員工生可使用臺大校園無線網路。使用「NTU」或「ntu_peap」網路時需經臺大計資中心e-mail帳號及密碼認證,裝置設定完成後每次會自動登入。
    網卡設定請參考:http://ccnet.ntu.edu.tw/wireless/wireless.html
    網卡借用請參考:http://ccnet.ntu.edu.tw/wireless/renting_card.html

圖書館

總區圖書館是臺大主要圖書館,法學院和醫學院各另有其圖書館,其他乃各系所之小型圖書館。總圖一至三樓多為書籍期刊收藏,及不定時小型展覽。四樓多媒體中心有影音資料可借閱覽。地下室一樓為24 小時自習室,學生可在ABC區閱讀自習,另可在A區上網。

除了總區圖書館之外,臺灣大學還有許多其他圖書館分館,更多資訊請參閱 臺灣大學分館資訊

體育場地

臺灣大學提供許多不同運動的設施與場地,包括了田徑、籃球、足球、排球、羽球、網球、棒球、壘球、手球與游泳池等運動場地,而在舊體育館的器材室,臺大學生也能夠用學生證借到籃球、排球、羽毛球等球類運動器材。

綜合體育館之中也有許多運動設施與場地,包括全國大專院校之中頂尖的健身房、羽球場、乒乓球場、舞蹈室與室內籃球場等等,而溫水游泳池也是非常受歡迎的設施之一。更多詳情: 台大綜合體育館


更新時間 : 2021 / 03 /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