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課程簡介

臺大為國際學生(學位生/非學位生)開設各項華語課,分為一般華語課,實用華語課以及應用華語課。

一般華語與實用華語課

希望學習或增進華語能力之境外學生皆可選修一般華語課程,並且提供不同級別的分班,從零基礎、初學、到流利的學生皆可修習,可符合不同華語能力的需求。對於想要更密集上華語課的學生,也可以加修實用華語課程

應用華語課

應用華語課程是有學分的主題式課程,內容包括日常生活、商務華語、探索臺灣、生活成語、唐詩選讀、歷史故事、甚至臺語課等,透過實用又有趣的主題課程,學生可以進一步體驗臺灣當地文化。

詳細資訊,請聯絡:intstudent@ntu.edu.tw

學習華語 

NTU Plus Academy 國際短期課程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短期課程(NTU Plus Academy)提供有趣、充實且多元的課程,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能在4-6周的時間體驗臺灣與臺大的生活,透過各種主題式的短期課程,增進專業學科知識與文化素養,並同時學習華語。所有課程皆授予正式學分、成績單及證書。

文學院語文中心-中國語文組 (CLD)

中國語文組 (CLD) 提供初級、中級、進階等各種程度的中文課程,一年4期 (每週15小時 × 12週 / 冬季班僅10週),每班 4-6 名學生,同時也提供台語課、個人班、2-3人小班等不同方案。教師課堂授課以中文為主,營造全中文環境。課程期間也會安排許多課外活動,例如:新生說明會、校園導覽、春秋兩季的校外教學等。

國際華語研習所 (ICLP)

國際華語研習所 (ICLP) 是專為有志研習中文人士所設計之密集課程,全中文教學環境,提供兼具學術與實用之繁體與簡體中文課程。課程內容涵蓋文化、新聞、電影、商業、法律、文學、文言文、翻譯等,採小班制(1-4位學生),每週20小時的中文課,也提供長期與短期之客製化課程。課程中常舉辦由國內外知名學者、藝術家、傑出校友等演講,以及有趣的課後活動:發音課、語法課、寫字課、創意寫作課、書法課、國畫課、水彩畫課、學生辯論、戶外教學等。

 

 

 


更新時間 : 2022 / 08 /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