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臺前

國際學生新生調查系統

請登入國際學生新生調查系統並於指定時間內完成送出以利入學作業:

國際學生新生調查系統 

國際學位生手冊

2021/2022 學位生手冊 

學歷採認 (雙聯學位生無須辦理)

辦理本校註冊手續時,您必須繳驗申請時繳交的學歷及成績單。註冊時若無法繳驗上述規定之學歷文件,將無法完成註冊手續、進入臺大就讀。

外國學歷採認

外國學歷及成績單須經畢業學校所在地之臺灣駐外館處驗證,如果您的成績單與畢業證書(或畢業證明書)非中文或英文,您必須驗證原文及中文或英文之翻譯本,故請務必於來臺前完成此項程序。

大陸地區學歷採認

大陸地區學歷採認方式稍有不同:
學士,碩士,博士學歷採認資訊,
詳情請見「 大陸地區學歷採認申請流程
高中學歷採認資訊,請參考 
「 大陸地區高中學歷採認申請流程

香港澳門地區學歷採認

香港澳門地區學歷採認方式稍有不同,詳情請見「 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

學費

一個學期有五個月,一個學年共有兩個學期。所有費用以新台幣(TWD)呈現;美元(USD)僅為估算(匯率:USD 1 ≒ TWD 30)。詳見: http://oia3.dev.com.tw/current-students/current-students-temp/tuition-and-fees-ord0

選課

選課分為3個階段:初選第一階段、初選第二階段,以及加退選階段,詳細內容請參閱選課指南; 選課相關日程則請見國際學生行事曆

網路選課系統

請上網站 https://my.ntu.edu.tw >> 學生專區 >> 課務資訊 >> 網路選課1 / 網路選課2,學號即為學生證號碼,請注意第一個英文字母為小寫。預設的登入密碼為英文小寫字母a加上出生日期。
(例如,如果你的生日是1月22日,則預設的密碼即為:a0122)

居留簽證與外僑居留證

居留簽證

簽證是進入台灣的必要文件,我們建議國際學位生申請居留簽證,因為居留簽證也是日後辦理中華民國外僑居留證的依據文件。即使您來自可以免持停留簽證入臺的國家,我們仍建議您辦理居留簽證,否則您有可能需要先出境,或辦理其他手續才能申辦外僑居留證。

更多詳情: 居留簽證

外僑居留證

外僑居留證就如同國際學生在台灣的身分證,是您在台灣的身分證明文件,請務必妥善保管並隨時注意您的居留期限。

更多詳情: 外僑居留證

雙聯學位生

僅持香港或澳門護照者,請自行洽詢中華民國駐外辦事處申辦入臺證;僅持中國大陸護照者,須由您在臺大就讀的學院、系、所辦公室協助代辦入臺證,更多資訊請見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學分抵免與採計

學生入學本校前修習及格之科目與學分,得依本校「學生抵免學分辦法」之規定申請抵免。入學本校後經核准出國修習及格之科目與學分,適用本校學生出國修課學分採計要點之審核規範辦理學分採計。研究生經核准抵免及採認之課程學分數,合計至多以就讀學系所規定畢業應修學分數二分之一為限,但專案簽經教務長核准者不在此限。

請於期限內至myNTU> 課務資訊 > 學分抵免審查系統中申請。申請期限請詳臺大教務處該年度行事曆

國際學生接待志工

為了幫助你熟悉臺大的生活,解決適應的不便,本處有提供一對一的國際學生接待志工配對。你可向他請教任何有關來臺大念書,會面臨到生活或學業上的問題,如,複雜的選課系統、以及選擇甚麼樣的課程。

如果你已經成功申請的話,祝你與志工聯繫愉快;如果你尚未申請,請洽承辦人徐慧玲小姐 lilyhsup87@ntu.edu.tw

國際學生FB社團

為了提供更好更有效率的服務,並且整併所有國際學生的資源,我們藉由「臺大國際學生臉書社團」來為大家服務。

不論是學位生、交換生或是訪問生,只要您是臺大的國際學生,都可以申請加入,我們會盡速將您加入臉書社團。在社團中,您將可以獲得最新的活動消息以及重要的校園公告等等,同時也提供大家做為彼此交流與討論的園地。


更新時間 : 2021 / 08 /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