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爾布萊特獎助計畫

2025-2026 年度申請

欲申請者請在詳閱獎助介紹與申請資格後,上網填寫Fulbright線上申請系統,同時送交申請資料電子檔(中文履歷、英文研究計畫書校內提名申請書(正本)至國際事務處陳瓊芬資深專員。由於申請人須由機關統一推薦,因此本處另訂校內收件截止日期為2024 年 10 月 04 日

Fulbright要求,三封推薦函需由推薦人親自於線上系統上傳,或者由推薦人親自寄送正本至學術交流基金會。相關說明請詳見第26、27頁。https://www.fulbright.org.tw/wp-content/uploads/2024/04/fvsp_2025_instructions.pdf

附件一:校內提名申請書

 

獎助介紹及申請資格

傅爾布萊特計畫是由美國參議員傅爾布萊特提案、經國會通過成立的國際教育交換計畫,由美國國務院和世界135國的合作機構共同推動。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此計畫每年提供大約1,700個獎助學金給予美國及外國學者、學生、教師、藝術家和專業人員,使得外國得獎者可以在美國從事研究、教學、演講、實習或攻讀學位,同時也讓美國得獎者得以在國外從事類似的計畫。傅爾布萊特計畫是世界聲譽崇隆的獎助計畫之一;迄今,此計畫的學友榮獲的諾貝爾獎人數超過60名。 

除「研究學者赴美獎助金」須由本校統一推薦外,其他各項獎助學金請逕洽學術交流基金會申請,網站:

https://www.fulbright.org.tw/awards-for-taiwan-citizens/#scholar_professional

 

申請流程

 1. 向國際事務處提交申請資料(10 月 4 日前)

   1.1 校內提名申請書(正本請送至國際事務處)

   1.2 研究計畫書(請以英文書寫)

   1.3 中文履歷(請包括手機號碼以方便聯繫補件,及紙本結果通知信的寄送地址,以利後續寄送徵選結果)

2. 填寫線上申請系統

   2.1 三封推薦信由推薦人親自於線上系統上傳,或由推薦人親自寄送正本至學術交流基金會。

3. 校內審查通過:國際事務處公告獲推薦名單,且統一請校長簽署最高行政主管同意函。

4. 完成申請程序:申請者將最高行政主管同意函上傳至線上申請系統。10月 18 日前將完整資料以PDF檔匯出並寄給國際事務處承辦人,由國際事務處統一將紙本寄至學術交流基金會。

5. 由傅爾布萊特基金會通知後續結果,預計時間為2024 年 12 月

聯絡資訊

Fulbright Taiwan 學術交流基金會
聯絡人:王怡方小姐 (Edith Wang)/林芝立小姐 (Lisa Lin)
Email: fse@fulbright.org.tw
電話: (02) 2388-2100 ext.143/ext.112

本校承辦單位:國際事務處
承辦人:陳瓊芬 (Josephine Chen)
Email:chiungfen@ntu.edu.tw
電話:(02) 3366-2007 ext. 214

本校校園顧問:

  • 經濟系 王道一教授          法律系 詹森林教授
  • 外文系 李欣穎教授          生科系 阮雪芬教授
  • 政治系 童涵浦副教授      園藝系 李國譚教授
  • 音樂所 陳人彥教授          森林系 余家斌副教授
  • 社工系 熊秉荃教授          經濟系 蔡宜展副教授

更新時間 : 2024 / 04 /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