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獎學金

國際學生若於申請臺大時未獲得任何臺灣政府/臺大獎學金,可申請在校生獎學金。以下獎學金僅限依教育部「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申請入學之國際學位生,且目前為在學狀態之學生(不含雙學位生)

 

各學院系所國際學位生獎助學金

請洽您的學院取得獎學金及申請資訊。

 

2023玉山培育東協傑出人才獎學金PDF

適用身分別柬埔寨、越南、緬甸、泰國等國籍,碩士在校生。

獎助內容一學年新臺幣10萬元整,分2次於每學期發放。

申請文件及方式至玉山東協獎學金官網(連結如下)→點選立即申請,登入Google帳號填寫線上表單,並提交佐證文件。

https://www.esunfhc.com/zh-tw/Foundation/volunteer/ASEAN-scholarship/Scholarship-Application

申請時程即日起至915();玉山志工基金預計於11月前公佈受獎名單。

申請簡章請詳附件

 

2023年度中華民國扶輪米山會日本留學生獎學金PDF

適用身分別日本籍在校生

獎助內容每月獎助每位學生新臺幣貳萬伍千元整,民國112年9月至113年8月,共1年。

申請文件請參考國際處通知信,或至中華民國扶輪米山會雲端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kMX7AOeNVkyhxorWRk_bD2hAVNIFBame?usp=share_link

申請方式請將所有申請文件郵寄至扶輪米山會。

申請時程至民國112年6月9日止(郵戳為憑)。

申請簡章請詳附件

 

臺大-112學年度第2學期-林之晨先生東南亞助學金 PDF

申請資格:本校具印尼、菲律賓或越南國籍之大學部及研究所碩士班在學學生,且無懲處紀錄者,得申請本助學金。碩士班學生若前學期僅撰寫論文而無修課學分成績,亦可申請。

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113年3月12日止。

申請方式:請備妥下列申請文件,並將紙本文件送至國際處。

獎助內容:每名每學年度新臺幣12萬元整,共6名。

申請文件:

(一)申請表/證件黏貼單證件影本範例)。
(二)
112-2學期在學證明 (請至myNTU→epo學習歷程檔→列印在學證明,網址:https://my.ntu.edu.tw/)。
(三) 
112-1學期中文成績單(請至註冊組申請或旁邊機器列印),不接受「成績通知單」及「myNTU查詢之成績紀錄」
(四) 
獎懲紀錄證明書myNTU獎懲系統下載)。
(五) 
求學目的自述書(需含家庭環境、求學過程、選擇來臺求學原因、未來發展規劃等內容,中英文書寫皆可)。

(六) 校內教研人員或學長姐推薦信2封

※ 申請該獎學金者不得同時兼領其他獎學金。
 

國際處將會另行通知得獎學生。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學位生獎學金 (原國際學位生助學金)

適用學位別:在校國際學士班學位生

獎助年限:1年 (11391日至114831)

獎助內容:學雜費減免+生活補助費新臺幣8千元/月

學雜費減免上限至多新臺幣6.5萬元;雜費不包括代收代辦費、論文指導費、保險、住宿及網路使用、學分費等相關費用,受補助生需自行負擔。

申請方式,請線上申請: https://oiasystem.ntu.edu.tw/ntu_oia_int_student/student/auth

申請期間:113年4月29日至5月15日

 申請該獎學金者不得同時兼領其他獎學金。如您113年9月1日至114年8月31日將獲得其他來自政府或學校的獎學金,即不得申請此獎學金。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優秀研究生獎學金

適用學位別:

  1. 在校國際學位生
  2. 碩士班2年級以下;博士班4年級以下

獎助年限:碩士生最多至2年級 (11391日起);博士生最多至4年級 (11391日起)

獎助內容:學雜費減免+每月生活補助費

 學雜費減免上限至多新臺幣6.5萬元;學雜費不包括代收代辦費、論文指導費、保險、住宿及網路使用、學分費等相關費用,受補助生需自行負擔。

學位 文學院/社科院/法學院/管理學院 其他學院
碩士 NTD 8,000起 NTD 8,000起
博士 NTD 10,000起 NTD 15,000起

 

申請方式,請線上申請:https://oiasystem.ntu.edu.tw/ntu_oia_int_student/student/auth

申請期間:113年4月29日至5月15日

 申請該獎學金者不得同時兼領其他獎學金。如您113年9月1日至114年8月31日將獲得其他來自政府或學校的獎學金,即不得申請此獎學金。

 

國立臺灣大學優秀境外學位生續讀獎勵辦法

※可兼領

對象及資格:就讀本校應屆申請並錄取碩士班及博士班新生(含國際學位生、僑生、港澳生);錄取碩士班新生,其申請前一學期之班排需前50%者。

獎勵金額:
碩士班:新臺幣100,000
博士班:新臺幣200,000

更多資訊https://admissions.ntu.edu.tw/續讀獎勵/

 

財團法人中華扶輪社教育基金會 研究生獎學金 

獎助對象:目前在臺就讀碩士班及博士班之外國學生

獎助名額:每校推薦二名

送件方式:填妥申請書連同相關文件繳交紙本至國際事務處,由國際事務處向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提出申請。

申請時程:即日起至112年9月20日 下午5點止。

申請文件請詳申請說明書,推薦信的部分請提供指導教授推薦函。

申請文件下載雲端連結

申請該獎學金者不得同時兼領其他獎學金。

 

平凡基金會獎助學金PDF

適用身分別:

(1)外籍生且目前就讀國公私立大學校院或專科(大學部優先考慮),操行品德優良,學業成績中上。

(2)身心障礙、低收入戶、弱勢、特殊境遇或重大變故(包括重大傷病、天災…等),原住民身分等之學生,請檢具相關證明文件。

獎助內容:每名獎助新臺幣$20,000元

申請時程110年3月1日起至110年3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請備齊申請文件後書面郵寄至10699台大郵局第54號信箱 平凡基金會

聯絡方式週日 上午9點至下午4點 電話: (02)2363-4820 信箱: chiafan.taiwan@gmail.com 網站: https://chiafan.weebly.com/

 上述獎學金資訊僅供參考,詳細申請辦法請詳獎學金附件

 

2023/2024 台北天母扶輪社獎學金 PDF

適用身分別:於臺灣就讀大學或研究所,需要經濟協助且在學表現優秀之外籍留學生

獎助年限:2023-2024年度

獎助內容:獎狀乙紙及新臺幣五萬元之獎助金(分上下兩學期頒發,每次頒發新臺幣二萬五千元整)

截止日期112年10月4日提交至國際事務處

核發審查:請填寫報名表(WORD)由台北天母扶輪社獎學金委員會審查備審文件,並經面談後決議。

 新生尚無成績單者可免付。

2023第九屆感恩與傳承獎學金 PDF

適用身分別:於本校就讀大學或研究所,申請前一學年度平均成績80分以上之國內外學生

獎助年限:2023-2024年度

獎助內容:第一名美金600元;第二名美金400元;第三名美金200元;傳承獎美金100元。

截止日期112年11月30日17:00前提交至國際事務處

核發審查請填寫附件報名表由協會審查備審文件。

結果公告113年2月1日


更新時間 : 2024 / 04 /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