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無論您是預計來臺大攻讀學位的學位生,抑或是來臺大短期就讀的交換學生,都可以在臺大修習由各學程、系所開設的各課程,以下是有關相關課程的實用資訊。

 

學位生

若您的身份為學位生,建議您直接至欲申請的系所官網查詢該系所開設的課程。您可以至臺大官網查看院系清單,並由該清單上的超連結進入各系所網站。若您無法由上述管道查詢到系所的網站,請您逕自與該系所聯絡,以獲取相關資訊。

 

非學位生(交換學生或訪問學生)

若您是非學位生(交換學生或訪問學生),建議您先至臺大官網瞭解臺大的院系,讓您有初步的修課規劃輪廓。原則上您能修習所有臺大院系開設的課程,有關特別的修課限制條款,請參閱交換學生計畫/訪問學生計畫的相關頁面。

 

尋找適合您的課程

您可以在臺大課程網和臺大課程地圖上查詢所有臺大課程的詳細資訊。

 

臺大課程網

臺大課程網有迄今為止所有已開設過的課程的相關資訊,並且提供您不同的搜尋方式。以下介紹三種常見的搜尋方式:

  1. 快速查詢:透過課程名稱、教師姓名、課程碼、流水號、關鍵字等等查詢
  2. 英語授課課程:搜尋以英文授課之課程
  3. 系所課程:以開課系所為條件搜尋課程

臺大課程網的課程資訊固定於每學期開學前一個月更新,建議您在搜尋課程資訊時可以調整左上角的學期欄位,以查找同一門課在不同學期的開課狀況。

在平臺上找到有興趣的課程後,您可以點擊課程名稱的欄位查看更多課程詳細資訊。在您尚未開通臺大學生帳號前,你可以至授課教師所屬系所的網站上查詢到老師的聯絡方式;在您已獲錄取並開通臺大學生帳號後,可以直接點選授課教師欄位得知教師的聯絡方式,並直接向授課教師詢問課程相關細節。

 

臺大課程地圖

臺大課程地圖提供迄今為止開設過的所有課程,您可以透過此平臺瞭解單一系所整體的學習目標和課程規劃。

若欲瞭解更多細節,請逕洽臺大課程地圖網站查詢。


更新時間 : 2022 / 03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