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計劃概要

訪問學生計畫之目的為提供就讀於海外或簽約機構之優秀學子,一個拓展視野同時獲得學分的機會。學生將享有全日制非學位學生之待遇,使用臺大的學術資源。計畫可為期一學期或一學年。

2019/2020 學年行事曆

2019年秋季(第一)學期 注意事項
迎新活動開始 2019年9月3日 2019年9月8日 務必參加
課程開始 2019年9月9日 2020年1月10日 2020年1月15日為最晚退宿日
2020年春季(第二)學期 注意事項
迎新活動開始 2020年2月11日 2020年1月16日 務必參加
課程開始 2020年2月17日 2020年6月19日 2020年6月22日為最晚退宿日

課程資訊

根據本校規定,訪問學生每學期至少需選讀2門課或4學分。此外,學生同時必須符合母校規定之學分要求,並於來校前先行於母校完成相關課程學分認證。

2019秋季(第一)學期/2020春季(第二)學期之課程資訊將於2019年8月/2020年1月公布於本校線上課程資訊網。若學生於當學期課程資訊公布前,必須事先規劃個人預計選修之課程清單,建議可先於網站中參考近兩年課程資訊,或逕洽各開課系所辦公室了解最新開課資訊。

系所及特殊課程申請限制

1. 醫學院不接受大三(含)以上之交換及訪問學生,且部分系所不開放訪問學生申請,詳細資訊請洽國際事務處訪問學生計畫承辦人課程部分僅開放基礎課程選修,實習課程及臨床實驗課程不開放訪問學生選修。

2. 人類學系所有課程皆為中文授課,僅開放中文能力足夠之學生申請。

3. 國立臺灣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專班(Global MBA)開設之必修與核心課程不開放交換及訪問學生選修。

費用

申請費 計畫費 學雜費
單次 每學期 每學期
新臺幣15,000元 (約美金500元) 新臺幣40,000元 (約美金1340元) 各學院及班別費用不等
此筆費用為無法退費之單次申請費用。申請人須於申請截止日前以匯款方式繳納。延長訪問期間者無須再繳納。 此筆費用為訪問學生計畫行政費用,須於每學期繳納一次。學生收到錄取通知後,請以匯款方式繳納此筆費用,以確認入學。繳費資訊及明細可於線上申請系統中查詢下載。繳交期限:註冊日。 訪問學生學雜費與國際學位生學雜費相同。詳細費用資訊請詳見國際學位生學雜費資訊頁面。費用須於到校後以現金方式繳納(任何便利商店、郵局、或本校出納組)。所有學生均須支付新臺幣400元之網路使用費(國青宿舍同學為600元)。繳交期限:註冊日。

繳費資訊及明細可於線上申請系統的'Payment'一區下載。每位同學皆有一組專屬繳費帳號,請務必將費用匯至您專屬的繳費帳號,否則學校可能無法辯識交易項目及您的匯款金額。

匯款銀行及受款銀行皆會對任一筆國際匯款收取手續費,另外以外幣匯款也可能產生額外的費用,因此請在匯款同時付清任何延伸費用。

本校接受與新臺幣繳費金額等值之外幣匯款。由於匯率波動,如您希望以外幣匯款,請向銀行洽詢相關匯款費用。
訪問計畫費與學雜費是以一學期為繳費單位,一學年之訪問研究生需於訪問計畫第二學期之註冊日繳交第二期之計畫費及學雜費。

訪問學生皆須繳交以上3筆費用,其費用不包含住宿費及生活費;有關校內住宿費用,請詳見住宿資訊專頁;有關其它生活開支之估計,請詳見就學費用專頁

財力證明

由於臺大並無對訪問學生提供任何的財力資助,因此所有訪問學生皆需提供財力證明,以佐證其足以負擔在臺大期間之所有學費及生活費用。如您是以獎學金的身分前來臺大,您亦會被要求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以作為財力證明。

注意事項

如學生有意參與由台大教職員主持之研究或實習計畫,並無意修習臺大開授之課程,建議申請訪問研究計畫。更多資訊,請至:國際學生 >> 訪問研究計畫 >> 訪問研究計畫。

更多校內課程、簽證或校園生活等相關資訊,請參考本校2018/2019來校交換/訪問學生手冊


更新時間 : 2021 / 01 /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