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

CEFR*歐洲語言能力共同參考指標

TORFL俄語能力測驗

A1 Elementary入門

初級 ТЭУ

A2 Pre-intermediate基礎

基礎 ТБУ

B1 Intermediate進階

第一級TРКИ-1

B2 Upper-intermediate高階

第二級 TРКИ-2

C1 Pre-advanced流利

第三級 TРКИ-3

C2 Advanced精通

第四級TРКИ-4

* 本對照表依CEFR(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及相關考試程度資料制成。【CEFR 整體能力分級說明(Common Reference Levels: global scale)】。

本對照表僅為本處交換學生甄選之用,並不具其他對外證明之效力。

俄語標準化考試相關訊息

TORFL俄語能力測驗

1. 簡介

TORFL代表Test of Russian as a Foreign Language(俄語能力測驗),俄文為ТРКИ(Тестпорусскомуязыкукакиностранному),為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中心針對俄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俄語能力國際認證考試,也是外國學生進入俄羅斯各大學就讀之前所必須參加的一項俄語能力檢定考試。俄羅斯國內目前總共有60多所大學或語文中心為外國學生舉辦這項考試,國外也有47所以上的大學取得俄羅斯聯幫教育科學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中心正式授權,在當地國家舉辦測驗。

2. 分級測驗

各級的考試項目有文法與詞彙測驗(Лексика и Грамматика)、閱讀測驗(Чтение)、書寫測驗(Письмо)、聽力測驗(Аудирование)和口說測驗(Говорение)等五項。檢定分數及格者由俄羅斯聯邦教育部發給國際認證的合格證書;不及格者發給考試證明書。五項考試中若有其中一項不及格者,該項考試可於兩年內重考 (需付費),通過後即發給及格證書。目前欲申請俄羅斯大學就讀大學部之外國學生必須通過第一級測驗。


更新時間 : 2023 / 02 /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