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及陸委會官員來訪,加強與本校陸生交流

發佈日期:2023-06-09 00:00:00

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文教處的李政毅處長和許力仁科長,以及大陸委員會(陸委會)文教處的盛蕙珍專門委員等一行人於324日蒞臨本校進行訪問。本次訪問由國際事務處叢肇廷助理國際長和學生事務處僑生及陸生輔導組的趙靜婷組長負責接待。

當天與7位陸生代表(包括學位生和交換學生)進行交流和會晤。除了關心同學們在校的學習和生活狀況,交流的內容還包括陸生輔導工作的概況。透過學生的分享和提問,與會人員更深入地了解了在臺陸生的需求。

自從2020COVID疫情爆發以來,本校與大陸地區姊妹校的交換學生計畫暫停了6個學期,終於在本學期(111-2)恢復。同學們都非常感謝能有機會在疫情後來臺進行交流。另外,有同學提到,在來臺之前他們以為語言相通可能也意味著文化相似度很高,但在實際來臺後卻經歷了幾次文化衝擊,給他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會談的最後,委員們鼓勵陸生同學除了在學業上盡力學習外,也要努力結識志同道合的好友,並且要善用在臺的時間,多出外欣賞臺灣各地豐富多彩的風景和民情。


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