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出國訪問學校一覽表

 返回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資訊網  ✅ 113學年度第2學期甄選資訊持續更新中,更新完成者將顯示  字樣。
 

✏️ 如何申請


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建立在與姊妹校平等互惠的原則下,簽訂協議成為交換學校,互相提供出國及來校進行短期、非學位的學習機會。想要申請成為臺大國際交換學生,須參加本校各學期國際交換學生甄選、取得本校推薦提名資格,就有機會成為本校代表,前往以下交換學校交換。申請資訊請參閱交換學生-如何申請常見問答頁面,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NTU Study Abroad 團隊聯繫。

提醒你,交換學校一覽表所列之語言能力為該校之最低門檻要求,同學需自行確認語言能力是否符合該校修課要求、查詢是否有相對應系所及足夠的課程可供選讀、能否達到該校之每學期修課學分數要求、以及是否具備相關領域之背景知識,若未達標準,該校有權拒收。此外,交換名額依兩校出國及來校學生人數而異,為了延續臺大與交換學校長久合作,提供同學更多出國機會,同學需依照所錄取之交換期前往就讀不得申請延長或縮短交換期。 研究生經核准抵免及採認之學分數,合計至多以就讀系所規定畢業應修學分數1/2為限,但專案經教務長簽准者不在此限。 
 

✏️ 「合約名額」、「甄選名額」、「甄選人次」名詞說明


  • 合約名額:兩校簽訂的交換學生名額,為交換學生計畫每一年度的約定名額,實際名額依兩校出國及來校學生人數而異。
  • 甄選名額:本年度甄選的學年名額,若僅收1學期學生,名額為0.5,可視為預計錄取之最小值。
  • 甄選人次:本年度甄選的人數最大值,可視為預計錄取之最大值。
範例:A學校合約名額5名、甄選名額2名、甄選人次4名,表示與該校最初簽訂每學年交換5名學生(或每學期10名),然因該校未薦送足額學生至本校(導致交換不平衡),故本次甄選名額僅有2名。另依今年度該校招收學生條件,2名名額的使用可為:「2名交換一學年」或「1名交換一學年加2名交換一學期」或「4名交換一學期」,故該校甄選人次共有4名。各校甄選名額分配與限制,請詳見各校申請資料。

注意:通過校內甄選取得推薦資格後,獲選同學須依指示向交換學校提出申請,申請件須通過交換學校審核及分配校區(如適用),經交換學校錄取後才算具交換學生資格。若因交換學校規定/名額變動、交換計畫取消、繳交申請件不符交換學校要求、無法取得目的國家/地區簽證/入境許可或錄取校區/學期/期長不如預期、遭交換學校拒收,擬放棄本交換計畫錄取資格者,須依甄選簡章罰則規定辦理後續事宜。

 

訪問學生計畫學校一覽表(校內甄選)

學校 甄選名額 2024/2025 甄選人次 2024/2025 申請資料
美國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10 名 10 名 申請資料 updated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10 名 10 名 申請資料 updated
夏威夷大學希羅分校 10 名 10 名 申請資料 updated
奧瑞岡大學 10 名 10 名 申請資料 updated
夏威夷大學瑪諾亞分校 10 名 10 名 申請資料 updated
澳大利亞
汀肯大學 10 名 20 名 申請資料 updated
墨爾本大學 3 名 3 名 申請資料 updated
合計: 2 個國家,7 所學校,63 甄選名額,73 甄選人次

注意事項

✔ 更多資訊請參閱交換學生-如何申請常見問答頁面。

各地區業務承辦人

✔ 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各區域執掌專員請參閱團隊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