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臺後

2020/2021 來校交換/訪問學生抵臺後手冊 

Note: 最新版本預計於2021年2月1日更新上傳。

迎新系列活動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每學期皆會於開學前一周舉辦一系列迎新活動,歡迎當學期來校之交換/訪問學生。請參考2020/2021 國際學生迎新活動日程表取得更多活動詳細資訊。


註冊

訪問學生抵臺後,須配合國際事務處安排,於開學前完成註冊手續。註冊詳細資訊將於每學期開學前以電子郵件方式提供給應註冊之學生,請務必詳讀電子郵件中的訊息,並於註冊日前備妥相關註冊必繳文件。

註冊前必須完成的兩件事:
1 線上填寫您的在臺連絡資訊

請於註冊日前進入國立臺灣大學導生綜合資料系統填寫在臺連絡資訊。請注意,系統中所有欄位皆為必填。

-在臺緊急連絡人:請填寫至少一位在您停留臺灣期間,會持續待在臺灣並擁有本地手機號碼的親戚朋友。您也可以請您的接待志工作為在臺緊急連絡人(請事先徵求對方同意)。

-個人在臺連絡電話:根據本校規定,所有來校訪問學生必須擁有一組本地手機號碼,以便緊急事件發生時能順利取得聯繫。桃園國際機場內有許多國內知名通訊行設櫃販售預付卡、SIM卡或其他通訊方案,您可直接依照個人需求挑選最適合的方案。另外,校園周邊也有許多通訊行提供販售。若您有任何問題,可詢問您的接待志工或宿舍櫃檯人員。

2 繳付當學期(學)雜費並取得收據
請依循線上繳費單下載操作說明,自行下載該學期繳費單,並於註冊日前至臨近便利超商(7-11、全家、萊爾富)或郵局完成繳費。
註冊日必備的6樣文件:
1 入學許可函
2 (學)雜費繳費單及收據
3 國立臺灣大學體格檢查表及丙表正本
4 醫療險及意外險保險證明(須含完整保單內容)
5 來回程電子機票影本(中國籍學生必繳)
6 入臺證申請費用新臺幣1000元(中國籍學生必繳)
重要資訊

請確認您的體格檢查表上已貼上個人證件照。註冊日當天若無備妥所有應繳文件,或是未於指定時間抵達註冊現場者,一律不接受註冊。請於備妥所有文件後,另以電子郵件主動通知國際事務處訪問生承辦人,以預約安排補註冊時間。


更新時間 : 2021 / 03 /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