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國際學生接待志工FAQ

是的,目前國際事務處開設的服務學習課程只有抵免服務學習二
通常在網路選課的初選階段前就會開通國際學生的帳號。
國際學生的帳號為學號,預設密碼為 a 加生日 4 碼
(假使生日為 8 月 17 日,則密碼為 a0817)
A. 國際學位生、校級交換訪問生在申請臺大入學的時候,有線上申請系統,國際學生都透過該系統進行調查填寫或活動宿舍申請等,因此請提醒國際學生到線上申請系統 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 查詢。
B. 校級交換&訪問生收到的入學包裹 admission package 也有附上學號。
C. 院系級交換生請詢問院系承辦人。
每學期臺大宿舍入住日期為固定,假使國際學生要提早入住,請先連絡宿舍輔
導員確認房間是否可提供入住。
(輔導員聯絡資訊: http://dorm.osa.ntu.edu.tw/riki1/pages.php?ID=about6)
A. 學位生和本地生的選課規定限制相同、訪問研究生不具備修課權限。
B. 交換訪問生的選課規定
B-1 修課學分限制
 交換生:”原則上” 修課至少兩門課或四學分
 訪問生:”規定” 修課至少兩門課或四學分
B-2 交換訪問可以修習的課程
 與本地生一樣,課程網上的課程大部分都可以選修,詳細說明請見交換訪問生手冊。
B-3 國際學生想修習某堂課,可是上面有選課限制怎麼辦?
 *選課身分限制條件僅適用初選階段,開學後並沒有受到限制,可以建議國際學生使用開學後的加選方式。
*交換訪問生在選課系統上顯示為大一,是因為系統根據他們的學號(入學年度)判斷,但並不影響他們可以選擇高年級的課程。
*如果對於初選系統的條件限制有疑問,可以聯絡註冊組(大學部)或研教組(研究所)。
國際學生想要修習華語課,指的是一般華語課程,通常提供給交換訪問生、
以及國際學位生研究生(大一國際學位生除外)。
A. 怎麼報名華語課
國際學生在「線上申請系統 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填寫調查時,必
須勾選要學習華語課,並且參加之後「華語課程報到與分班測驗」。
B. 初選階段怎麼在網路選課系統選華語課
華語課程不須在初選階段選課,於「華語課程報到與分班測驗」時處理。
C. 大一的國際學生的華語課
大一新生必須參加「大一國際生華語能力檢測」,依照分數分班。
P.S. 詳細的資訊請至  國際處網站 ->國際學生 ->Why Study at NTU ->華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