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申請系統

申請資訊與系所資訊

Q. 哪邊可以找到系所的申請規定與需要繳交的資料等資訊?

系所「申請規定及招生名額一覽表」(https://oiasystem.ntu.edu.tw/admission/foreign/requirement/dept.list/id/38/fsemester/1/fdisplay/1?lang=zh_TW)中有所有開放申請系所的申請資訊,請點選名額數字進入申請資訊頁面。 [網頁路徑:本處處網 >> 申請臺大 >>境外學位生>> 2021年9月入學資訊>>國際學生個人申請>>申請規定及招生名額一覽表]

備審資料繳交

Q. 備審資料除了上傳之外我需要寄備審文件到臺灣大學嗎?

若於系所的「其他規定」中沒有說明需要寄送紙本資料,則申請人不需郵寄紙本資料,上傳備審資料即可。 若系所要求寄送紙本資料,請自行郵寄紙本資料至該系所辦公室。

Q. 附加參考資料如何繳交?

若申請系所沒有要求郵寄紙本附加參考資料,請上傳於文件上傳欄位之中。若系所要求郵寄附加參考資料,請自行郵寄至該系所辦公室。

推薦信系統

Q. 請問我如何使用線上推薦信系統?

填寫完推薦人的資訊後,系統會直接寄送電子郵件到推薦人信箱。推薦人可以選擇以下四種方法完成推薦:線上填寫推薦信(建議)、上傳推薦信、紙本寄送推薦信、密封後由申請生寄送紙本推薦信。若您欲申請的系所要求紙本推薦信,請通知您的推薦人選擇最後兩種方式之一,將推薦信寄送到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若您欲申請的系所並未要求紙本推薦信,則建議採取前兩種方式完全推薦信。

Q. 線上推薦信系統是否代表不需要紙本推薦信了?

若推薦人選擇線上推薦,則不需要紙本推薦信。 倘若您的欲申請的系所要求要紙本推薦信,請提醒您的推薦人在收到系統通知時,選擇「親自郵寄推薦信」,或是,「密封後交由申請者郵寄」這兩個選項其一。

Q. 如果推薦人是寫好紙本推薦信給我,那我該如何繳交?

若推薦人選擇的選項是交給你郵寄的話,本處於系統內有提供推薦人印有本處地址的信封格式,郵寄過來本處即可。

Q. 推薦人如果沒收到推薦信系統的信怎麼辦?

推薦人倘若沒有收到通知信,請推薦人先至「垃圾郵件」中找尋,若依然收不到,請再與我們聯繫。

Q. 推薦信可以同時發給多位推薦人要求推薦嗎?

視系所要求而定,如果申請系所只要求一封推薦信,那麼就只能寄送邀請給一位推薦人做推薦,如果需要兩封推薦信,則可以寄給兩位推薦人,依此類推。推薦信數量完成後就無法再寄出推薦要求。


更新時間 : 2020 / 12 /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