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 Shandong University

此校開放予第二次出國交換之同學選填
申請資格
中語組
1. 本校大一以上/碩一以上學生。
2. 歷年不得有不及格/不通過科目。
3. GPA 達2.70分以上。
名額
一學期0名。該校2024/2025年度不開放申請
學校年曆

Fall: 2023.09-2024.01
Spring: 2024.02-2024.07

註冊繳費

須在本校註冊並繳交全額學雜費,免繳該校學費,但該校雜費、住宿費、生活費、保險費、往返機票費等均須自行負擔。

注意事項
  1. 該校表示因無法評估未來疫情之影響,即使提供交換名額予本校,但仍有可能會臨時取消交換學生計畫,請欲選填該校之同學留意。
  2. 交換學校一覽表所列之語言能力為該校之最低門檻要求,同學需自行確認語言能力是否符合該校修課要求、查詢是否有足夠的課程可供選讀、能否達到該校之每學期修課學分數要求、以及是否具備相關領域之背景知識,若未達標準,該校有權拒收。
  3. 交換生資訊請參考此連結
  4. 醫學類課程不接受交換生。
  5. 該校交換生成績單出具時間為3月及9月中旬,畢業年級交換生如急需成績單,請審慎考量。
  6. 交換生於申請階段,所有的交換項目都設置在該校「國際教育學院」。學校收到申請資料後,將根據交換生提交之學習計劃替交換生分配院系。
  7. 外籍生修習中文授課之課程須具備 HSK 4级以上(含4級)之證明。 最高學歷為中文授課者,可免交HSK證書,但須提供授課語言證明。
  8. 修課規定:
    • 大學部交換生通常選修3-5門學分為2分或3分的課程。沒有最低課程數量限制,但每學期最多可選6門課。
    • 研究生須至少修讀1門研究生課程,或在山東大學教師的指導下開展研究。
  9. 大多數課程使用中文授課。經濟學、管理學、政治學、法學和機械工程等學科開設部分英文授課課程。
  10. 建議交換生英語水平達:TOEFL iBT 80分 或 IELTS 6分。
  11. 該校有六個學院位於青島校區: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院、法學院、生命科學學院、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和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其他學院位於濟南各校區。
  12. 接機服務:該校為註冊日抵達濟南國際機場與濟南火車站(西客站)的交換生提供免費接機/站服務,具體安排請參考行前信息。
保險及生活費資訊

生活費資訊:1,000 – 2,000 RMB per month, depending on individual lifestyle. 

保險資訊,請參考此連結

住宿資訊

保證住宿,開學前線上申請
住宿費估計:1200-2000   人民幣 /   月
強烈建議學生申請校內宿舍。校外住宿可透過中介租房,並向學校報備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