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 Tsinghua University

此校開放予第二次出國交換之同學選填
申請資格
中語組
1. 本校大二/大三學生。
2. 歷年不得有不及格/不通過科目。
3. GPA 達3.44分以上。
4. 限具中華民國國籍學生申請。
名額
一學期0名。該校2024/2025年度不開放申請
學校年曆

秋季學期:9月中旬至1月中旬
春季學期:2月下旬至6月下旬

註冊繳費

須在本校註冊並繳交全額學雜費,免繳該校學費,但該校雜費、住宿費、生活費、保險費、往返機票費等均須自行負擔。

注意事項
  1. 該校表示因無法評估未來疫情之影響,即使提供交換名額予本校,但仍有可能會臨時取消交換學生計畫,請欲選填該校之同學留意。

  2. 交換學校一覽表所列之語言能力為該校之最低門檻要求,同學需自行確認語言能力是否符合該校修課要求、查詢是否有足夠的課程可供選讀、能否達到該校之每學期修課學分數要求、以及是否具備相關領域之背景知識,若未達標準,該校有權拒收。

  3. 經營學院MBA / EMBA課程、蘇世民學院、醫學院臨床醫學課程、部分學院高收費封閉式課程不接受交换生申請。

  4. 交換生平均學業成績須為(或相當於)年級前50%。

  5. 成績單於交換結束後下一個學期開學一個月內寄出,交換結束後急需成績單的同學請審慎考量。

  6. 部分課程有先修要求,尤其是數理類課程,正式上課前須與授課教師確認。

  7. 各院系具體開課資訊請參考該校之院系設置

住宿資訊

保證宿舍,由校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