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為什麼要到臺灣學華語?

臺灣的官方語言是繁體中文,熟習繁體中文不僅能讓你看懂許多古老經典文學和詩集,也能幫助你快速看懂簡體中文,因為簡體中文就是簡化繁體中文筆畫之後產生的一種字型。因此,在臺灣學習華語不但能豐厚你的語言能力,更能讓你掌握整個大中華地區。此外,在臺灣這塊小小的寶島上,更是居住著許多不同的族群,像是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新住民等,而這些不同的族群也會使用各自的語言或方言進行溝通,增添臺灣語言的豐富性及多元樣貌。

臺大華語課程特別在哪裡?

臺大共有2個華語學習機構,分別提供小班制、能力分班及互動式教學,滿足不同學生的需求。每年都有許多國際學生前來本校華語學習機構進修華語,程度從零基礎到已經具備高階不等,且前來學習的動機和需求也有所差異。

在臺大學華語,除了有最優秀的師資及優質舒適的學習環境之外,更能使用部分校園設施並藉由地利之便掌握申請入學相關資訊。不論您目前是臺大學位生、非學位生,他校學生或者社會人士,都歡迎你到這所全臺灣最多國際學生的大學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們一起學習華語。

若您是臺大學生

國立臺灣大學提供1年免費華語課程給當年度錄取臺大的學位生新生(含學士班及碩博士班)以及非學位生(含交換生及訪問學生),一方面是讓剛錄取的學位生能更快提升華語能力;另一方面也是讓來自世界各地對於亞洲文化有興趣的交換學生們藉由學習華語體驗臺灣獨特的文化及多元面貌。1年的華語課程除了免費之外,更可以視為正規學分。若想認識更多相關訊息,請點選此處

若您不是臺大學生

非臺大學生若要報名華語課程,須自行負擔學費及相關費用。費用依學生選擇的課程及專案不同而略有差異,詳細資訊請點選此處


更新時間 : 2021 / 08 /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