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臺大

國立臺灣大學,您最好的選擇 

臺灣第一,世界百大

根據2022年QS大學排名,國立臺灣大學(臺大)是臺灣排名第一的大學,亞洲排名第19的大學,也是全球排名第68的大學。

國立臺灣大學(臺大)提供超過200個學位學程,涵蓋人文社會、物理化學、電子電機、生物及醫學等學術領域,無論研究品質或數量上皆是全臺之最。就讀臺大,您不僅能獲得最多元且優質的教育,更能與師長一同參與國家級,甚至是國際級的研究,成為推動各產業及尖端科技發展的一份子。臺大的願景是透過卓越師資和研究能量,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能力及前瞻思維,使之成為各行各業的中堅份子。

突破極限,開創無限可能

臺大提供國際化的環境、優良的師資及豐富的學習資源,讓您在與全臺灣最頂尖的學生一同學習的過程中彼此良性競爭,激發自我潛能。每學期超過10,000門不同學術領域的英文及中文授課課程,且在符合學校規定的情況下可自由跨系選修、輔系、轉系或雙主修,讓您學到最多最廣的知識。無論您對哪些領域感興趣,臺大皆能滿足您的需求。

自由學風,以思辨發揮影響力

臺大校友遍布政府機關及各行各業,對臺灣政治、經濟、高科技產業、社會及文化發展的推動具有極高的影響力。在臺大,自由民主的風氣將引領您跳脫思想的框架,讓您透過與教授和同學不斷思辨的過程,體會最真實且自由的大學教育。

想知道更多關於臺灣在地生活與教育,請前往 留學臺灣

一所國際化的世界級學府

與世界連結

臺大姊妹校遍布全球,目前共有641所來自65個國家的姊妹校,每年提供超過1000個機會讓學生透過雙聯學位、交換、訪問及短期實習計畫前往各國頂尖大學學習並獲得國際經驗。在臺大,您更有許多機會直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教授或學生合作進行國家級與國際級研究,貢獻己力,回饋社會。

競爭優勢

臺大的教育帶給您華語的學習環境,所獲得的經驗是非常可觀的。結合臺大對學術自由和批判性思考的重視,這給學生帶來了明顯的競爭優勢和高度的就業力:2020QS世界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名中,臺大排名第56名,校友表現成績達94.9分。

世界級研究

臺大的研究在臺灣所有大學之中預算最高,並造就:在基本科學指標(ESI)資料庫的22項領域中,臺大被引論文數量有19項排名高達世界前1%。

認識更多臺大國際化資訊,請前往 國際化

一流資源與服務

臺大提供多種高品質資源和服務,供您在就學期間使用。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臺大的主校區是一個大型花園式校園,位於臺灣首都臺北的市中心,可以乘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輕鬆抵達,是探索這座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完美起點。

全臺最大學術圖書館

館藏超過240萬實體及電子書,是全臺最大且藏書量最多的圖書館。總圖書館另設有多媒體中心及24小時自習室,寬敞舒適的閱讀空間,是學生課後聚會或討論的熱門場所之一。

多樣化運動設施

廣大的校地有很大一部份做為運動和體能訓練場域使用,建有多處運動場館,例如:室外游泳池、操場、舊體育館、室外網球、籃球、排球和其他各式球場,另有於2002年開設的新綜合體育館,該體育館內部建有室內游泳池、數個室內球場、健身房和技擊室等等運動設施。

e-大學

臺大為一座數位化校園,在校園內廣泛提供許多數位資源,例如電腦課程、遠端學習服務、專業軟體,也提供多樣個人雲端服務,如網路信箱入口網、多重網路服務、 MyNTU入口網、NTU Space雲端儲存空間、NTU AppShare平台、NTU Softbank軟體銀行和iNTU臺大智慧校園行動資訊服務。

超過400個學生社團

臺大有多達400個學生社團及校隊,讓您能在課餘時間培養個人興趣、拓展人脈,豐富您的求學生活。如果找不到合適的社團,您也可以選擇自己創立社團。

請前往 校園生活 了解更多臺大所提供的資源與服務。

學習計畫

臺大為國際學生提供多元的學位、非學位、短期和語言課程。課程使用中文、英文或雙語授課。無論您是想在臺大利用一個學期來學習中文,還是幾年的時間獲得與您職涯相關的學位計畫,臺大都一定能提供符合您需求的課程。

學位學程

臺灣籍以外的學生報考臺大的學位計畫分為國際學生、僑生、香港與澳門地區學生及大陸地區學生。申請流程、學費和可申請的學位會因學生身份別而異。請前往 申請資訊 了解有關學生身份別和申請流程差異的進一步資訊。

臺大提供以下學位學程:

學士學位計畫

學士學位計畫是學士學位的課程,至少需要4年的時間才能完成。愈來愈多學士學位計畫可提供足夠的英語課程,以符合畢業要求。

碩士及博士學位計畫

臺大提供碩士及博士學位計畫,完成課程需要 1 年以上。與學士學位計畫類似,有越來越多的課程為英語授課。

雙聯學位計畫

雙聯學位計畫是臺大與姊妹校大學共同提供的計畫。學生必須由自己的大學(臺大或國外大學)提名,並且至少須在臺大或姊妹校大學讀完一個學期。完成雙聯學位計畫的學生將獲得一份由臺大和姊妹校大學一起簽署的文憑,或是分別獲得由臺大及姊妹校大學所簽署的文憑。根據計畫和姊妹校大學的不同,雙聯學位計畫可能涵蓋不同的學位級別,如學士學位與碩士學位的組合。

非學位學程

希望短期來到臺大並使用其世界級學術資源的學生可以藉由以下非學位學程:

交換學生計畫

臺大每年皆有上千位國際學生透過交換學生計畫,從世界各地前來進行短期學術交流,使臺大成為全臺國際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交換學生計畫期間為一學期或一學年,學生必須經由母校正式提名。

訪問學生計畫

訪問學生計畫為付費計畫,性質類似交換學生計畫,目的為提供海外地區大學之在學生,一個拓展視野並同時獲得學分的機會。訪問學生等同臺大正式學生,享有完整校內學術資源。

訪問研究計畫

對前來本校進行短期研究有興趣的國際學生,可參加訪問研究計畫,跟隨校內指導老師進行短期學術研究。訪問研究生雖然能夠使用臺大的學術資源,但是沒有選課權限,也無法保證提供校內宿舍。

國際短期課程

臺大提供一系列由 NTU Plus Academy(英文版網頁) 規劃的國際短期課程,讓您在專業領域的學習中同時體驗臺灣在地風俗民情與豐富的自然生態,對於傳統和現代社會有更獨到的見解。此外,本計畫更特聘名師以中文或英文教授語言及相關文化課程,讓學生在取得學分的同時,更加融入在地文化。

更多關於臺大國際短期課程資訊,請前往 這裡(英文版網頁)

學習中文

臺大的中文課程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課程之一。你可以決定只學習中文,或是同時參與中文課程以及其他你有興趣的學術課程。每個國際學生都可以參與各種級別的課程,其中一些特定的課程將免費提供給在臺大註冊的國際學生。

有興趣學習中文嗎?請前往 這個連結(英文版網頁)了解更多資訊。

提交申請!

您是否已決定要申請臺大的計畫了呢? 前往 這裡 立刻開始您的申請吧!

2022/2023 招生文宣下載

英文版中文版

 

 

 


更新時間 : 2021 / 09 /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