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2024/2025 Fact Sheet for Partner Universities

2024/2025 Fact Sheet下載(PDF)

申請資格

申請來校交換學生計畫須符合以下條件:

1.      提名

  • 經本校姊妹校提名後申請本校交換學生計畫。有關本校姊妹校資訊,請參考以上檔案。
  • 若您所屬學校並非本校之姐妹校或不符合交換計劃資格,但仍希望至本校進行短期(一學期或一學年)學術交流,可申請本校訪問學生計劃。詳細資訊請參考:臺大國際事務處 >> 國際學生>> 來校訪問學生計畫。
  • 本校國際事務處僅受理校級交換學生計畫,若學生經母校透過院/系級交換學生合作協議提名至本校進行交換,請直接向本校相關院/系辦公室了解申請流程並於限期內提出申請。

2.      語言能力

  • 英文能力須達CEFR(高階級)B2(含)以上,例如:雅思5.5或托福 iBT 71(含)以上

    中文能力須達CEFR(進階級)B1(含)以上,例如:新漢語平考試五級或華語文能力測驗進階級 三級(含)以上
  • 若關語言能力證明之相關問題,請洽詢母校承辦人員。

3.      學業成績表現 (GPA)

  • 學業成績須至少達GPA 3.0(滿分4.0)。

4.      身分

  • 具有中華民國雙重國籍或單一外國國籍者得申請此交換學生計畫。僅持有中華民國國籍者不得申請此計畫。

 

 

學年及學期

各學年的開學日期略有不同,有關新年度之學期開始及結束日期,請至臺大學年行事曆中查看。

第一(秋季)學期:九月開始至十二月結束

第二(春季)學期:二月開始至六月結束

迎新活動:開學前一週

建議抵臺時間:請洽詢所屬區域的承辦人

 

課程資訊

學分規定

根據本校規定,交換學生每學期至少需選讀2門課或4學分。此外,學生同時必須符合母校規定之學分要求,並於來校前先行於母校完成相關課程學分認證。

如何查詢本校課程資訊?

各學期之課程開放查詢時間如下,在當學期的課程資訊開放查詢之前,請參考臺大課程資訊網查找歷年課程資訊。

    • 第一(秋季)學期:八月初
    • 第二(春季)學期:一月初

原則上,除有先修規定的課程之外,交換學生可以選擇大部分臺大開設的課程。建議在尋找有興趣的課程前,先參考臺大學院及系所一覽表

若對特定領域或課程有疑問,請洽詢開設該課程的系所或授課教師。

國際學生華語課程

交換學生於交換期間可以選擇修習「一般華語與實用華語」課程。更多詳細內容,請至國際學生華語課程頁面查看。

系所之特殊規定及限制

  • 醫學院只招收擁有良好中文能力之大學一年級與二年級學生。此外,學生於其交換期間必須選修醫學院的課程。
  • 國際學院、創新設技學院、重點科技研究學院與共同教育中心皆不開放讓交換學生申請。
  • 有關特定課程之規定,請至臺大課程網確認「選課限制條件」。

 

住宿

交換學生得申請本校宿舍,但由於本校宿舍空間有限,不保證能獲安排。欲申請宿舍者,須於申請時勾選志願序,本校將盡力協助安排。

如未獲安排至學校宿舍者,請自行安排交換期間的住宿,請可參考此連結中所列之校外租屋資訊。

住宿費用減免

 來自以下姊妹校至臺大交換的交換學生,因兩校簽署免宿費條約,將統一安排至國青宿舍雙人房。

    1. 德國柏林自由大學
    2. 日本創價大學
    3.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

 

獎學金

目前本校獎學金僅供國際學位生(學士班或碩博班)申請。非學位生(交換或訪問學生)獎學金申請機會,請逕自與母校承辦人詢問。

 

 


更新時間 : 2024 / 02 /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