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資訊

校內交通

校車時刻表

如果您需要到醫學院上課時,校車是您最好的選擇!只要憑學生證就可以免費上車,雖然平時利用的同學很多,有時候會擠了點,但是只要算好時間,不必坐計程車浪費錢或怕等不到公車,請至本校總務處事務組參閱最新時刻表:臺灣大學總務處 事務組 (ntu.edu.tw)

 

YouBike 公共自行車

Ubike/YouBike/微笑單車是由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和巨大自行車公司共同建置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您可以在各捷運站和校內館舍旁發現他們的蹤影。若欲使用YouBike租借服務,請至YouBike站點之服務機台或YouBike官網進行行動電話(需為我國境內之行動電話號碼)以及悠遊卡之註冊(您的校內學生證即可作為註冊之悠遊卡使用),待註冊完畢後,即可於YouBike站點租借自行車。

目前提供服務的YouBike系統有分為YouBike 1.0和YouBike 2.0兩種,本校校區同時擁有此兩種系統。另外,YouBike 2.0提供手機租借服務。您可以在Google地圖上搜尋Ubike 1.0或Ubike 2.0來找出距離您最近的自行車租借站點。或是您可以下載並使用YouBike官方提供的手機應用程式(可於Android和iOS介面上使用),然而,該應用程式目前僅提供正體中文版本的服務。

若欲瞭解更多即時相關資訊,請洽YouBike官方網站

 

個人自行車 

身為台大的一份子,幾乎所有的學生都擁有至少一輛的自行車,以便在課間迅速來往於教學大樓之間,自行車可謂是在台大校園中最便利的移動方式之一。
 

如何取得一輛自己的自行車?

偶爾於本校水源自行車拖吊區舉辦的二手自行車販售活動,是校內成員購買便宜自行車的重要管道。二手車的價格依據車況有所不同,通常不會高於新臺幣1,200元。若欲獲取更多有關二手車販售的相關資訊,請洽https://mybike.ntu.edu.tw/

 

自行車停車許可? 

您需要由本校核發之自行車停車許可方能於校內停放自行車,否則可能會面臨被拖吊的風險,而拖吊經公告逾兩個月未前往認領,即喪失對該車輛之所有權。偶爾於本校水源自行車拖吊區舉辦的二手自行車販售活動,是校內成員購買便宜自行車的重要管道。二手車的價格依據車況有所不同,通常不會高於新臺幣1,200元。若欲獲取更多有關二手車販售的相關資訊,請洽https://mybike.ntu.edu.tw/

若您欲申辦自行車停車許可,請洽https://mybike.ntu.edu.tw/

自行車拖吊與領回

您需要由本校核發之自行車停車許可方能於校內停放自行車,否則可能會面臨被拖吊的風險,而拖吊經公告逾兩個月未前往認領,即喪失對該車輛之所有權。

欲申辦自行車停車許可,請洽https://mybike.ntu.edu.tw/

臺大校內的自行車相關規範,請洽國立臺灣大學校內交通管理要點

 

校外交通

臺北捷運

臺北大眾捷運運輸系統是串連大臺北各地區與周邊鄰近城鎮的便利大眾運輸系統。臺北捷運目前共有10條路線,其中,本校校總區即位於松山新店線(綠線)之公館站,以及文湖線(棕線)之科技大樓站附近,您可以搭乘臺北捷運至大臺北地區洽公、旅遊。

搭乘臺北捷運時,建議的付款方式是利用您的悠遊卡(臺大學生證即可當作悠遊卡使用),先至各捷運站或便利商店加值,於搭乘時即可在閘門口刷卡進站。

臺北捷運路線圖:web.metro.taipei/img/all/metrotaipeimap.jpg

臺北捷運路線圖請參閱臺北捷運公司網站

 

臺北市區公車

臺北地區的大眾運輸系統,尚包含便捷準時的公車。承前所述,您同樣可以利用有悠遊卡功能的校內學生證作為便利的付款管道。

更多訊息,請至臺北市公車資訊網站查詢: https://ebus.gov.taipei/

 

長途交通工具

臺灣主要的長程運輸主要包含三種運輸系統:公路公車、台鐵、高鐵,您可以於以下所附的網站中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更新時間 : 2022 / 03 /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