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課指南

選課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

(1)初選第一階段:開學前三週

(2)初選第二階段:開學前兩週 

(3)加退選期間:開學後前兩週

 

以下將分別介紹三個選課階段的內容,若您欲瞭解更多詳細資訊,請至臺大選課系統查詢。 

 

初選第一階段 

在初選第一階段期間,除了有些有選課限制的課程之外,原則上您可以至選課系統登記所有的課程。在選課前,建議您可先閱讀選課指引

初選第一階段會依將本系所學生置於選課優先順位上,因此,強烈建議您於初選第一階段時,登記您所屬系所的必修課程。

在選課期間,全臺大的學生極有可能在同一時間登入選課系統,為免於此時操作選課系統可能遇到的網路壅塞情況,建議您可於選課系統開放前,就先至台大課程網安排好您的選課規劃。

請注意台大課程網中之「我預計要選的課程」僅為課程時間預排之平台,並非正式的選課登記平台,您必須透過臺大選課系統登記課程後,才算正式完成選課登記。

 

初選第二階段

在初選第二階段期間,您可以看到第一階段的選課成果。若您未選上您欲修習的課程,請把握機會於初選第二階段時進行選課登記。

請注意,無論是在哪個選課登記階段,您都無法登記與已選上課程同課號之課程。

 

加退選期間

在開學後,將會進入為期兩週的加退選時間,此時的選課規則,會因不同課程而有所不同。

 
加選方式1:先搶先贏

課程加選以先搶先贏的方式進行,直到選課人數到達四百人之上限。

 

加選方法2:加選授權碼

加選授權碼是由各課程之授課教師所發放。自授課教師處取得加選授權碼之後,您即可於選課系統中登記加選該門課程。

 

加選方法3:系統統一分發

選課系統會先將選課同學可以自由登記加簽,若登記人數小於可修課人數上限,則全數錄取,若登記人數大於可修課人數上限,系統會再進行隨機分發。

 

衝堂

若您在選課時有衝堂(同一時段登記超過一門課程)的情況發生,系統將會將該時段的所有課程刪除。

若您需要在已選上課的時段選其他的課,請在在線上初選或是加退選期間,於選課系統中,先將原時段的課程退選,之後再登記加選欲新選的課程。

 

停修

在選課階段結束後,每人每學期尚有一門課的停修機會。若您欲停修某課程,請至myNTU》課程》停修申請系統,完成線上申請程序,並將停修申請單列印後交由授課教師、系主任簽名,且須在停修申請截止日前交至教務處始完成停修程序。停修後,停修之課程在正式成績單上將顯示等第「W」。請注意,若您未依前述程序完成停修申請,逕自缺席某課程,則您的成績將很有可能被授課教師評為不及格「F」。

 

各國語言選課說明

以下依照英文字母順序(A-Z)

 

英語

 

德語

 

印尼語

 

日語

 

韓語

 

蒙古語

 

西班牙語

 

泰語

 

越南語

 


更新時間 : 2023 / 08 /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