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期間

校內資源

  • 完成註冊手續後,本校將核發一張臺大學生證給你,憑證可使用圖書館、運動設施、校園無線網路等資源。
  • 有關圖書館之使用權益,請參考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讀者類型權益表,讀者類型為「訪問學人/訪問學生」。
  • 訪問學生手冊:請點選此處下載電子版(僅提供英文版)。手冊中有關「Visa」、「Finance」、「Campus Life」及「Well-being」等章節將有助於您在校期間生活上的各樣幫助。然而「Academics」、「Extending/Shortening Exchange Period」及「Leaving NTU」等章節則不適用於研究訪問學生。

 

在學證明

在校期間,你可能會有需要出示在學證明的情況,例如:申請延長簽證、購買火車票等。如有需要,請聯繫計畫承辦人申請紙本在學證明。

 

延長簽證(限持有停留簽證者)

停留簽證通常允許停留30天、60天或90天,可能不足以涵蓋你訪問研究計畫期間。若你持有的停留簽證上未註明「不可延期」,代表你可以至移民署在臺北的服務站申請延長簽證。請留意,遵守移民法規並在規定的時間內申請簽證延期非常重要,以確保你具備合法的停留身分。有關簽證延期的相關手續,請查看移民署網頁

中國籍學生所持有之入臺證不適用此規定。


更新時間 : 2024 / 04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