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臺後

來校交換學生抵臺後手冊 

《來校交換學生抵臺後手冊》內容包含課程加退選、校園生活、離校手續等重要資訊。請點下方圖片下載並閱讀電子版手冊。本文件資訊僅供參考。

國際學生迎新活動

由臺大國際事務處主辦的一系列迎新活動,鼓勵所有來校之國際學位生、交換學生及訪問學生一同參加迎新活動包含臺大校園導覽、迎新說明會、註冊及華語分班測驗。完整參加以上活動,能幫助新生在開始全新的校園生活之前,熟悉校園環境、校內各項資源與服務,並且完成註冊手續、取得臺大學生證。

有關最新活動資訊,請參見國際學生迎新活動日程表

 

註冊手續

1. 填寫導生綜合資料

    • 以臺大帳號登入導生綜合資料,依欄位指示完整填寫所有欄位。
    • 須提供至少一位在臺緊急連絡人之資訊。在臺緊急人可為本校其他交換學生或是你的接待志工,請先徵求對方的同意後再填寫。

2. 繳納費用並取得收據

    • 來校交換學生無須繳納本校學費,但須繳納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約新臺幣400600元)。
    • 以臺大帳號登入學雜分費繳費及證明,並至便利超商、銀行或郵局*完成繳費。
      *註:此費用僅能在臺灣當地繳交,不提供海外匯款或信用卡繳費。

3. 攜帶以下文件至註冊會場查驗

A 註冊通知信 手機畫面
B 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繳費單及收據 紙本
C 臺大體格檢查表及丙表 正本
D 保險證明(或中華民國健保卡) 正本或影本
E 國際學生入學聲明書 正本

如因註冊當日無法出席或文件不齊全者,須主動通知國際事務處交換生計畫承辦人以進行補註冊流程

 

在學證明

完成註冊手續後,即可登入校級交換學生線上系統自行下載在學證明。

 

延長/縮短交換期

申請資格:

  • 如欲延長交換期:根據本校規定,每位交換學生最多可於本校交換一學年。原錄取交換一學期之交換生,經母校及臺大許可後,得申請延長交換一次;原錄取為一學年之交換生,則不得申請延長交換期。
    **
    申請限制:若當年度交換計畫名額已滿,則不得申請延長交換期
  • 如欲縮短交換期:原錄取交換一學年之交換生,如因個人考量或不可抗力之因素欲提前結束交換,得申請縮短交換期為一學期。

申請期限:10月中旬第一學期或三月下旬第二學期前向本校國際事務處交換計畫承辦人提出申請

有關進一步資訊,請洽本校國際事務處交換計畫承辦人了解詳細資訊。


更新時間 : 2024 / 04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