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臺後

來校交換/訪問學生抵臺後手冊 

《來校交換/訪問學生抵臺後手冊》內容包含課程加退選校園生活、離校手續等重要資訊請點下方圖片下載並閱讀電子版手冊本文件資訊僅供參考。

國際學生迎新活動

由臺大國際事務處主辦的一系列迎新活動,鼓勵所有來校之國際學位生、交換學生及訪問學生一同參加!迎新活動包含臺大校園導覽、迎新說明會、註冊及華語分班測驗。完整參加以上活動,能幫助新生在開始全新的校園生活之前,熟悉校園環境、校內各項資源與服務,並且完成註冊手續、取得臺大學生證。

有關最新活動資訊,請參見國際學生迎新活動日程表

 

註冊手續

訪問學生應配合國際事務處安排,於開學前完成註冊手續。註冊詳細資訊將於每學期開學前以電子郵件方式提供給應註冊之學生,請務必詳讀電子郵件中的訊息,並於註冊日前備妥相關註冊必繳文件。

如因註冊當日無法出席或文件不齊全者,須主動通知本校國際事務處承辦人,並另約時間完成註冊手續。

(一)實體訪問

適用對象:參加實體課程之訪問學生

1. 填寫導生綜合資料

    • 以臺大帳號登入導生綜合資料,依欄位指示完整填寫所有欄位。
    • 須提供至少一位在臺緊急連絡人之資訊。在臺緊急人可為本校其他交換學生或是你的接待志工,請先徵求對方的同意後再填寫。

2. 繳納費用並取得收據

來校訪問學生於註冊前須繳納兩筆費用:

(1)  計畫費:新臺幣40,000元整
登入
訪問學生線上系統下載繳費單,可接受國內或海外匯款。

(2)  學雜費:各學院收費不同,約為新臺幣50,00060,000元左右。
以臺大帳號登入
學雜分費繳費及證明,並至便利超商、銀行或郵局完成繳費。(註:此費用僅能在臺灣當地繳交,不提供海外匯款或信用卡繳費。)

3. 攜帶以下文件至註冊會場查驗

A 註冊通知信 手機畫面
B B-1.計畫費繳費證明
B-2.
學雜費繳費單及收據
紙本
C 臺大體格檢查表及丙表 正本
D 保險證明(或中華民國健保卡) 正本或影本
E 國際學生入學聲明書 正本
F 來回程電子機票 (*中國籍學生必繳)
影本
G 入臺證申請費用新臺幣1000(*中國籍學生必繳) 現金

 

 

(二)線上訪問

適用對象:參加線上課程之訪問學生

以下步驟為通則,該學期實際辦理方式請以本校國際事務處寄發之註冊通知信為準若未能於期限內上傳上述必要文件,將視為註冊手續未完成,不得繼續參加訪問學生計畫。若有任何疑問,請聯繫本校國際事務處承辦人,以進行補註冊流程。

1. 填寫導生綜合資料

    • 以臺大帳號登入導生綜合資料,依欄位指示完整填寫所有欄位。須提供至少一位緊急連絡人之資訊,建議填寫家長或其他同住家人
    • 將填寫完成的畫面螢幕截圖後,以PDF格式上傳至註冊系統

2. 繳納計畫費新臺幣40,000元整

3. 繳納學雜費:依就讀學院或系所收費不同

    • 有關金額及繳費方式,國際處將以Email另行通知。請依照指示完成繳費並上傳收據至註冊系統

 

延長/縮短訪問

申請資格:

  • 如欲延長訪問期:根據本校規定每位訪問學生最多可於本校交換一學年。原錄取交換一學期之訪問生,經本校許可後,得申請延長一次;原錄取為一學年之訪問生,則不得申請延長訪問期

  • 如欲縮短訪問期:原錄取交換一學年之訪問生,如因個人考量或不可抗力之因素欲提前結束訪問,得申請縮短訪問期為一學期。

申請期限:10月中旬第一學期或4月上旬第二學期前向本校國際事務處交換計畫承辦人提出申請

有關進一步資訊,請洽本校國際事務處承辦人了解詳細資訊。


更新時間 : 2024 / 04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