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華語與實用華語

 

113學年第一學期一般華語與實用華語註冊

欲修習一般華語課程之新生必須親自註冊並參加分班測驗,測驗時間與地點請詳下列重要日程。

若為未修習過一般華語課程之在校生,欲修習一般華語課程者,請於分班測驗前40日來信至intstudent@ntu.edu.tw。

若為已休畢上學期之一般華語課程者,則下學期課程將自動由選課系統帶入。同學須於國際生華語課程註冊日一周後至選課系統確認。如要退選、換班者,請按照本校加退選程序進行。

 

 

一般華語課程與實用華語課程

一般華語課程

此課程提供欲學習或精進華語之國際學生修習。修業合格之學生將被授予3學分,上課時間為每週6小時。

實用華語課程

針對欲加強練習之學生,可在選修一般華語課程的前提下,同時修習實用華語課程。
修業合格之學生將被授予1學分,上課時間為每週4小時。

  • 未參加「一般華語課程」的學生不得參加「實用華語課程」

 

如何選修一般華語課程

 

重要日程

開學前一週
8月31日 星期六

臺灣大學國際生(未在本校修過華語課程之國際生) 華語課程報到與分班測驗

測驗時間 / 地點:9.00 am - 5.00 pm / 新生教學館

測驗相關資訊請參考分班測驗連結:https://oia.ntu.edu.tw/internationalstudents/chinese/registration

第一週
9月8日 星期日(暫)
1. 請學生務必上網路選課系統確認華語課程選課狀況 (請注意課程不能衝堂)
2. 查詢課程分班結果 : https://oia.ntu.edu.tw -> 公告
第二週
9月9日 星期一 (暫) 臺灣大學國際生一般華語課程開始上課
9月10日 星期二 (暫) 臺灣大學國際生實用華語課程開始上課
(待更新) 網路加選課程截止
(待更新) 只能網路退選課程
第三週後
(待更新)

網路退選課程截止

(待更新)

人工加簽週

(待更新)
選課確認
(待更新) 停修申請期間

 

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國際生一般華語 +

國際生實用華語 

(僅供修習國際生華語課程學生選修)

課程級數

初級一  初級二

中級一  中級二

高級一  高級二  高級三

初級

中高級

每班人數 15~25人 15~30人
提供學分數 3學分 1學分
上課時數 每週6小時,共15週

每週4小時,共15週

上課時段 初中高級 日間班
週一、三、五 8:10-10:00
週二、四 8:10~10:00 a.m
初中級 夜間班
週一、三 18:25-21:05
高級 夜間班
週二、四 18:25-21:05

註:

  1. 欲修習國際生華語課程之國際生,必須在每學年度第1學期申請註冊,並得連續至多修2學期,第2學期之課程須於同一學年度選修。第1學期已修習國際生華語課程、且將於第2學期在臺大續讀者,其第2學期之華語課程將會自動帶入選課系統,同學須於國際生華語課程註冊日一周後至選課系統確認。如要退選、換班者,請按照本校加退選程序進行。
  2. 同級數課程,日間班夜間班之授課內容相同。
  3. 國際生華語課程以3學分為限,實用華語課程提供1學分。然「是否能抵免畢業學分」與「學分數之轉換」,需由學生與原就讀學校院系所詢問確認。
  4. 分班結果將於一週內帶入選課系統,同學務必到網路選課系統再次確認。如需辦理加退選,需按照一般臺大選課流程進行。
  5. 如果國際生華語課程和其他課程有衝堂(就算1小時的衝堂也不行),請依本校加退選規定辦理(如:(1)先找新班老師取得授權碼 (2)選課系統退選原班課程 (3)加選期限前於選課系統完成線上加選新班課程)。
  6. 沒參加「國際生一般華語」的來校學生不得參加「國際生實用華語」。

 

課程大綱

一般華語課程[ 英文版課程大綱 ] [ 中文版課程大綱 ]

實用華語課程[ 英文版課程大綱 ] [ 中文版課程大綱 ]


更新時間 : 2024 / 04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