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資訊

線上申請時程

 

2024/2025 學年度

申請開放

申請截止

申請結果公告

第一(秋季)學期

2024315

2024425

20246月上旬

第二(春季學期

2024101

20241110

202412月上旬

申請流程

須於線上申請階段進入本校校級訪問學生線上申請系統完成線上申請;超過截止時間或未完成申請程序者將不予受理

1.     申請新帳號

l   準備一組常用email信箱作為登入帳號,並設定登入密碼。

l   至個人email收信,點選信上的連結並啟用帳號。

2.    登入申請系統完成線上申請

l   依照系統指示填寫線上申請表上傳申請文件及繳費證明確認送出應上傳之申請文件列表與說明請見下方表格

l   請注意申請件一旦送出即無法修改若有修改需求請洽本校國際事務處承辦人

3.    查詢個人申請進度

l   送出申請後可登入系統查詢個人申請進度及審查結果

 

申請文件列表

 

項目

說明

上傳格式

1

證件照

  • 此照片將用來製作臺大學生證
  • 須上傳白色背景且五官清晰的個人照片

JPG / JPEG

2

讀書計畫

  • 須具體描述申請本校訪問學生計畫之動機及學習規畫
  • 篇幅至少500至多不可超過A4一頁
  • 限以中文或英文撰寫

PDF

3

正式歷年成績單

  • 須包含自入學以來每一學期的成績且成績單上須蓋有校方正式印鑑
  • 限中文或英文如母校無法提供中文或英文的正式成績單請聯繫本校國際事務處承辦人

PDF

4

個人護照彩色掃描檔

  • 須上傳護照內頁印有個人資訊及照片的頁面
  • 兼具中國民國國籍者須將多本護照掃描檔合併後上傳
  • 請注意根據中華民國內政部規定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曾設有戶籍之役男於役齡期間均有履行兵役之義務同時持有中華民國及其他國家國籍之申請者請於入境前事先洽詢國內主責兵役機關了解相關規定
  • 請注意中國籍學生若無護照可於此欄位上傳大陸地區居民身分證

PDF

5

大陸地區居民身分證

  • 此文件為中國籍學生必繳文件
  • 須將身分證正反面掃描在同一頁
  • 須上傳彩色掃描檔

JPG / JPEG

6

聲明書

  • 聲明書範本請自申請系統下載
  • 中國籍學生須詳閱中文版並於中文版下方簽上姓名及日期須親筆簽名不可使用電腦打字

PDF

7

財力證明

  • 申請者須提出美金6,500元(或新臺幣180,000元)以上之銀行財力證明。存款證明資助者可為申請者本人或父母; 無須凍結帳戶。
  • 獎助學金者受獎生可提供獎助學金證明文件。

PDF

8

申請費匯款證明

  • 每位申請者須繳納申請費新臺幣15,000(或等值外幣),可使用海外匯款或信用卡付費。
  • 申請者須於線上申請系統下載個人繳費單。每位申請者皆有一組專屬繳費帳號,請務必將費用匯至您專屬的繳費帳號。成功匯款後,請於申請截止前將匯款證明影本上傳至申請系統中備查。
  • 此費用一經繳納概不退費,包含未完成申請、放棄申請、取消計畫、重複繳費等。

PDF

 

填寫宿舍志願

如欲申請本校宿舍,請於線上報名時提出住宿申請並填寫志願序(請填滿志願),宿舍房型詳見如下。由於房間數量有限,填寫申請並不保證可獲得宿舍。線上申請截止後,將不再接受志願序更改要求。宿舍安排的結果通常於學期開始一個月前會公布於申請系統上;如未獲安排,將不另行通知。

 

宿舍房型

  宿舍名稱 房型 費用(僅供參考) 設備
A

太子學舍
水源舍區

溫馨套房

每月新臺幣10,100元

單人房,房內有獨立衛浴間;房外有公共廚房及客廳*(與另外四位學生共用)
B 單人套房 每月新臺幣8,210元 房內有獨立衛浴間。
C 雙人套房 每月新臺幣5,370元 房內有獨立衛浴間。
D 校內一般宿舍 雙人房或四人房 每學期新臺幣7,900–12,900元 房內有書桌椅、衣櫃、床架,房外有共用衛浴間。

※注意事項

  • 太子學舍由本校委託太子建設公司管理,住宿學生須遵守其宿舍規定。
  • 以上費用皆僅含水費,不含電費及網路使用費。
  • 校內一般宿舍一律由本校學務處住宿服務組主責分配,學生無法指定要住在哪一棟宿舍。有關各宿舍狀況與收費標準,請參考學生住宿服務組網站
  • 學生無法指定室友,並禁止非住宿生於本校宿舍內夜宿。
  • 本校宿舍僅限學生本人入住,不提供給學生的配偶或家人。
  • 如選擇不申請校內宿舍,將需自行安排訪問期間的住宿,且不得於來臺大註冊入學後才補申請。關於校外住宿資訊,可參考國際處網頁 https://oia.ntu.edu.tw/ >> 國際學生 >> 校園資訊 >> 住宿資訊 >> 校外住宿資訊

 


更新時間 : 2024 / 02 / 21